索全伶,李晔,殷元骐,金道森.负载型Fe-Co双金属簇催化剂的谱学表征[J].分子催化,1995,(1):
负载型Fe-Co双金属簇催化剂的谱学表征
Spectroscopic Characterization of Supported Fe-Co Bimetallic Cluster Catalyst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 CO加氢催化剂,Fe-Co双金属簇,谱学表征
英文关键词:CO hydrogenation catalyst,Fe-Co bimetallic cluster,Spectroscopic characterization.
基金项目:国家自然科学基金
索全伶  李晔  殷元骐  金道森
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学工程系,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,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
摘要点击次数: 945
全文下载次数: 10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本文利用XPS、In-situIR、Mossbauer和EPR谱对负载型Fe-Co双金属簇催化剂在负载前后,反应前后催化剂表面状态的变化和表面原子的相互作用进行了研究。实验表明,负载后双金属簇中的CoFe_3金属簇骨架与担体的表面原子发生了强相互作用。在反应条件下,簇骨架发生了断裂,在担体表面形成金属碎片,并成为CO加氢反应的催化活性中心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HTML  查看全文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