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景治,杨得信,顾靖芳,张传卫,杨英兰,褚衍来,李树本.W-Mn/SiO_2催化剂甲烷氧化偶联制乙烯流化床工艺条件考察[J].分子催化,1995,(3):
W-Mn/SiO_2催化剂甲烷氧化偶联制乙烯流化床工艺条件考察
Test of Technological Conditions of W-Mn/SiO_2 Catalyst for Oxidative Coupling of Methane in a Fluidized-bed Reactor
  
DOI:
中文关键词:  甲烷氧化偶联,流化床,稳定性。
英文关键词:Oxidative coupling of methane, Stability, Fluidized-bed reactor.
基金项目:国家自然科学基金
林景治  杨得信  顾靖芳  张传卫  杨英兰  褚衍来  李树本
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
摘要点击次数: 1445
全文下载次数: 22
中文摘要:
      本文报导了浸渍法制备的W-Mn/SiO_2催化剂分别在Φ28和Φ38毫米反吹式流化床上进行的条件试验和300h稳定性试验结果。并用XRD、FT-IR、BET等方法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。结果表明,该催化剂可适用于流化床,并具有较好的CH4氧化偶联制C2烃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。催化剂的结构研究表明,经300h反应后,该催化剂中结晶形式的Na_2WO_4和Mn_2O_3均已消失;α-方石英结构已完全转变为α-磷石英和α-SiO_2石英,但催化剂的这种结构变化尚未对生成C2烃的收率和选择性产生明显影响。
英文摘要:
      
HTML  查看全文  查看/发表评论  下载PDF阅读器